“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安吉梅溪“智慧”+平台 打造服务民生“大舞台”

2017-10-16 10:29:2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乐斌 见习记者 崔吉丽

  10月13日上午8时51分,安吉县梅溪镇荆湾村网格长陈金荣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村民陈配新家门口的下水道被异物堵塞,造成道路积水,对通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他第一时间通过“平安通”APP将这一情况拍照、上报。8时59分,梅溪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受理并联系城管部门对问题进行处理。 10时26分,“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城管部门已经维修完工的信息反馈,并得到网格长陈金荣的确认后,正式结案。

  从上报到受理,再到结案,整个流程一气呵成,短短1小时35分钟,事情便得到妥善处理。“我都不用走一步路事情就解决了,简直太让我们省心了!”陈配新看着自家门口已经消退下去的积水,高兴地说。

  这是梅溪镇“四个平台”建设服务民生的一个鲜活案例。今年以来,梅溪镇全面启动“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实现了多部门条块“无缝隙”融合,全区域网格“全科型”转变,大数据信息“无障碍”互通,使基层治理模式从“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推动了基层治理走向现代化。“小店占道经营、路面破损、小区垃圾堆积……碰到这些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问题,以前由于部门职能划分不清,常常发生群众反映情况找不到门、走冤枉路等现象。”梅溪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魏超钢介绍说,如今,通过“四个平台”这一张网就可以轻松解决。“原来都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现在有了这个平台,轻轻松松就把问题解决了。”何天海欣慰地说。就在2天前,家住梅溪新城小区的何天海通过“平安通” APP上报反映,小区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对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接到爆料20分钟后,白云社区网格长赵海霞就来到新城小区确认情况并将情况反馈到平台,由综合信息指挥室协调城管部门对垃圾进行了及时的清理。后续,还将协调新城小区物业、业主以及网格长进行沟通协商,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据魏超钢介绍,从今年5月“四个平台”系统运行以来,已经累计办结受理事项1200余件,平均办事周期缩短20%以上。“四个平台”将基层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了每一个角落,而且只要是在平台上反映的问题,在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的操作平台上,待办项、已受理等信息都能一目了然,平台工作人员也将统一受理,逐级分流、按责交办到各个职能站所。

标签:平台 梅溪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