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运用大数据思维打造大信息平台 湖州探索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

2017-10-16 10:29:2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胡熠烨

  “今天与你谈话,是根据《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就你在个人有关事项中少报告200元基金的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希望你能够切实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树优领导干部形象。”这是近日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与一位新提任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的谈话。

  作为我市大监督工作格局的一项具体举措,市委组织部注重全面掌握干部监督信息,对发现的苗头倾向问题通过干部任前谈话及时反馈提醒。据介绍,市委组织部还将制定领导干部岗位重大变动有关事项提醒告知办法,切实做到早打招呼、防微杜渐。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强各方面监督信息的统一管理、分析研判和综合运用,切实把干部监督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全过程。

  讲求一个“广”字,扩宽监督信息“源头活水”

  “在广度上,我们充分整合了各方面监督资源,着力打造层级明晰、互联互通的信息网络,不断强化集成功能。”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市委组织部主动加强与相关市直单位联动协作,通过健全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改造提升“12380”举报平台等方式,进一步畅通监督信息渠道,强化干部监督工作合力。着眼干部“八小时外”的表现,市委组织部还探索社区表现记实、干部监督特邀信息员等制度,并大力推行生活圈、社交圈“两圈”考察,延伸监督触角。

  着眼一个“深”字,做细监督信息“研判文章”

  市委组织部不断完善监督信息汇总录入、深度调查、甄别分析等工作,将收集的监督信息分类整理归档,运用扫描、系统录入等现代化手段逐步转化为数字化档案。建立干部监督信息预警制度,定期排查可能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加大跟踪关注力度。在此基础上,着力加大综合研判力度,对问题特点、诱因规律、解决对策建议等内容进行研判,找准工作短板,提高监督工作针对性。

标签:信息 工作 监督 干部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