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文化惠百姓 乡韵润心田 衢州龙游建成一批新型文化站

2017-10-16 10:15:26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陆遥 报道组 郑曦

  10月11日下午,龙游县模环乡综合文化站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0余名全省各地文化系统代表集聚于此,一出由当地文艺爱好者表演的婺剧折子戏精彩纷呈,不仅驱走了气温骤降的寒意,也拉开了全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效能建设现场会的序幕。

  黑瓦白墙的房屋、古典特色的室外舞台、三连体的“土圆仓”。这座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谷仓,如今被改造成配置齐全、功能完备的文化站,演艺厅、排练厅、培训室、非遗展示厅、书画室、器乐室、电子阅览室等一应俱全,富有时代印记的老粮仓,成为人们汲取精神食粮的好去处。

  从废弃老粮站华丽转身变为具有艺术魅力的新型文化站,龙游县通过整合盘活资源,挖掘传统文化底蕴,打造品牌特色,全面提升综合文化站能效,这样的特色新模式获得众人连连称赞。

  “龙游是欠发达地区,地方财政较困难。各地通过改建、置换、扩建、租赁等方式,盘活现有场所资源,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龙游县文广新局局长方玉林介绍起各地的生动实践:塔石镇腾出原财政所大楼,建起了全县第一个标准化综合文化站;溪口镇回购拟用于房地产开发的闲置幼儿园,腾出干部宿舍,建起了1500多平方米的综合文化站……

  据悉,目前,龙游县15个标准化、个性化的综合文化站平均面积达到1200多平方米。依托这一阵地,该县相继建起了排舞队、坐唱班等业余文艺团队540多支,业余文艺人员达2万余人。

标签:文化 文化站 龙游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