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全面提升学生体质 柯城区“学校+俱乐部”模式全覆盖

2017-10-16 10:15:2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报道组 周洲 通讯员 项洪飞

  10月12日下午放学后,柯城区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程添乐来到学校足球场,接受教练汪于斌的系统训练。汪于斌由市华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高薪聘请而来,是安徽省青少年足球教练领军人物,曾培养出多名国脚。

  程添乐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得益于柯城区“学校+俱乐部”的模式,儿子从幼儿园就开始接受专业教练的系统培训,目前已进入中国足协人才库。

  “学校+俱乐部”的体教结合模式发端于市白云学校。“受经济条件影响,体育事业存在专项经费投入不足,专业教练员缺乏,教练水平较低等制约因素,体育人才的培养先天不足。”柯城区白云学校校长叶海涛介绍,学校通过与俱乐部等社会资源的合作,实现教练员、场地、器材的共享,借力发展。

  “这种模式既节约学校建设资金,解决体育教练员、场地的不足等问题,又增强了学校体育的活力,促进学生体质全面提升。”柯城区教体局局长吴玉珍告诉记者,近三年来,全区学生体质优秀率分别从24.32%、21.96%提高到39.88%、28.02%;合格率分别从97.77%、97.17%提高到98.36%、98.6%。

  目前,该区加入“体教结合”体系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专项体育协会已达50余家,俱乐部专兼职师资总人数在500人以上,训练基地或训练点遍及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长期的谋划推广、系统培训、赛事锤炼,健美操、足球、射击、射箭等优势项目成为该区乃至全市在各类重要比赛中争金夺银和省以上输送人才的主要项目。目前,健美操、足球等项目输送优秀体育苗子进入国家队的有11名,进入省队和相关专业队有130余名。

  记者获悉,自“学校+俱乐部”模式推行以来,柯城区先后获得“省级教育强区”“省级体育强区”称号,蝉联两届浙江省体育大会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90个县(市、区)组第一,累计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输送人才160余名。

标签:俱乐部 城区 学校 柯城区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