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台风外围云系与冷空气共同影响绍兴 今明仍有持续降水

2017-10-16 09:54:3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受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外围云系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从10月14日起,我市全境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防汛部门全面做好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截至昨天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达30毫米。最大降雨站点为上虞乌洞水库,达到71.5毫米。据预测,受偏东风急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6日我市明显降水还将持续,且雨量会进一步加大。其中傍晚到夜里阴有中到大雨,东部地区暴雨,16日白天阴有中雨,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在冷空气的作用下,17~18日全市仍有降水。

  因为这场“南北”共同作用引发的集中强降水,我市防汛部门及早应对,科学调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13日下午,市防指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会商分析,做好蓄水调度等工作。14日晚国家防总和省防指会议结束后,市防指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工作。

  “7月5日出梅以来,我市持续遭遇高温少雨天气,台风基本无影响,降水明显偏少,水库蓄水日益减少。因此,本轮降雨对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大有帮助。但因为降水强度较大,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市防指办要求,重点是要继续加强值班会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加强预测预报;加强山塘水库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好次生灾害防范,继续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域的巡查,发现异常,迅速预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降水 做好 加强 工作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