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以照片作画引来众多粉丝 嵊州网友调侃“跪求楼姐一画”

2017-10-15 09:17:2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苏英

  只要提供一张头像照片,惟妙惟肖的一副肖像画就能呈现在眼前。近日,嵊州一家房产网的负责人楼凤鸣成了当地微信圈里的“网红”,她用一支普通的铅笔,根据照片作画,为看房者和朋友绘制了一张张独特的肖像画,引来众多粉丝,还有不少网友调侃“跪求楼姐一画,实在太难了”。

  嵊州人楼姐是一名“70后”,却很善用网络语言:“我没想到自己的画会流行开,还成为‘网红画’,现在有不少网友找我作画,已经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楼姐从小喜欢画画,还没上学,就能照着连环画《红灯记》画出几个人物,惟妙惟肖。上学后,她的每幅图画都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后来参加过一些暑假培训班,但遗憾没能考上中国美院,之后就没有再画,如今成了一家房产资讯网的总编。

  不过,楼姐似乎与画画有着特殊的缘分,她的丈夫是一位画家,还是当地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用楼姐的话说,找了一个会作画的丈夫,也了却了自己当画家的心愿。而楼姐再次拿起笔作画,还是两年前的事。

  “两年前,我无意中帮一位女性朋友画了一幅肖像画,是根据她的照片画的,画好后晒在自己的朋友圈,没想到大家都说很神似,还有很多朋友留言希望给他们画一张。”从那以后,楼姐的肖像画便一发不可收拾。

  除了朋友之外,楼姐经常带团看房,购房者、房地产老板、房产销售人员等都成了她的作画对象。“每次作画,她都根据照片中人物的神态去画,其中最关键的是眼睛,一开始自己感觉挺满意,但画到后来,越觉得不足”。楼姐说,虽然是业余的,但随着画笔的深入,自己对画画的热情再次被点燃,越到后来,发现的问题越多,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丈夫请教或者去书上找寻答案。

  只要有空,楼姐就喜欢拿起画笔在纸上随意涂鸦,有时候几分钟时间,一张俏皮性感的美女侧脸画就能呈现在眼前。画一幅肖像画,一般也只要一个小时左右。到目前为止,她已经画了200多张肖像画。一张照片一幅画,画好之后,楼姐会把两者一起晒到朋友圈,很快就能成为大家转发最多的热门话题。

  不少网友调侃:“楼姐的画自带美颜功能。”照片与画虽然很像,但画比照片更美,这更受到了女性朋友的青睐。很多网友把楼姐的肖像画制作成微信、QQ头像或者电脑、手机的背景图。在采访最后,楼姐告诉记者,她通过作画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标签:嵊州 画像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