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企业押送员和司机串通 厂里上演“蚂蚁搬家”

2017-10-15 09:15:5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金少峰

  一包调味料值不了几个钱,可是几十箱调味料呢?近日,一家专营调味料的企业向越城公安分局皋埠派出所报警,说公司最近的营业收入和出货量严重不符,怀疑发生了盗窃案。

  接到报警时,民警觉得很奇怪:谁会专门去偷调味料呢?这东西又重还不好搬运,还要避过门卫,将那么多箱调味料运出厂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过初步侦查,民警分析,很有可能是这家公司出了内鬼,对方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这些调味料分批偷运出厂。

  随后,民警走访了数家和该企业有生意往来的客户,结果客户们纷纷表示,确实有一个人,用出厂价一半的价格把调味料卖给他们,这个人姓沈。通过对沈某的调查,民警确定,他就是这家企业的押送员。

  沈某被抓获后,立刻将犯罪事实和盘托出。原来前不久,他和搭班司机聂某聊天,对方不停诉苦,抱怨工作压力大,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想找点事赚点外快。正巧沈某也有这个想法,两人思来想去,最后竟然将目光瞄到了企业的产品上。

  凭着押送货物的便利,聂某和沈某每次在确保正常数量后,往往会从仓库多拿几箱调味料。之后在送货时告诉客户,车上还有剩余,可以半价出售,客户一听有便宜货,往往也会照单全收。几个月下来,两人非法所得有3000元左右。

  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企业很快发现了蹊跷。在派出所,两人对自己的荒唐行为后悔不迭。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聂某已被依法刑拘。

标签:调味料 盗窃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