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在衢州召开

2017-10-13 20: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记者 郑亚丽 实习生 周宇晗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 记者 郑亚丽  实习生 周宇晗)10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省社科联和衢州市联合举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会在衢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近100名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不同学科、角度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理论剖析和深度解读,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对浙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凝炼提升,是新阶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具有丰富的实践价值和重要的理论意义。

  专家们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是一场从理念、制度到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具有牵一发动全身、“一子落满盘活”的示范带动效应,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样本,也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了有益探索。

  会议要求,社科理论界要进一步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积极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找到理论研究的着力点。各社科研究机构和高校要贴近“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论需求,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攻关,集中进行研究突破。要切实加强理论成果转化应用,真正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最多跑一次 改革 研讨会 衢州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