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新驾考科目三合格率达40% 史上最严驾考新规难不?

2017-10-13 09:40:58 来源: 新蓝网
 
  核心提示:杭州新驾考施行首日科目三通过仅19人,到12日第四天了,合格率已经达到了40%。新标准更接近真实道路环境。驾考新标准主要是简化、优化考试内容和操作要求,新标准优化调整了考试组织,如调整了小型车科目三夜间考试方式,采用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形式进行等。

  10月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1026)正式实施了。这个驾考新规,在还没执行前就来势汹汹。因为,8月起就有网传这是“史上最严驾考新规”。

  

  消息称,居然连“老司机都考不过”,吓得小编直呼辣眼睛,庆幸自己驾照拿得早。

  

  本周是新驾考改革的第一周,新的驾考评判标准实施了几天。全国各地诞生了一批“吃螃蟹的勇士,究竟科目二、三的难度到底是增加还是减少?

  先来看看各地的情况吧!

  

  杭州:杭州驾考科目三已达合格率40%

  据杭州交通918报道,施行首日杭州新驾考通过仅19人。那么这次考试真有说那么难吗?

  杭州车管所考试科副科长陆鸣表示:“10月9日新标准实施首日科目二考试人数194人,合格123人,缺考22人,合格率63.4%。科目三考试人数89人,合格19人,缺考22人,合格率21.3%。也就是说,新标准实施首日,仅19人通过。到12日第四天了,合格率已经达到了40%。

  新标准更接近真实道路环境。驾考新标准主要是简化、优化考试内容和操作要求,新标准优化调整了考试组织,如调整了小型车科目三夜间考试方式,采用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形式进行等。

  宁波:科目三挂科率飙升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成“过关”关键

  

  据中国宁波网报道,此次变动最大的是科目三考试,合格率仅为30%,共性问题就在于“灯光”与“车速”,说明了“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科目二平均合格率为55%。但与以往的平均数据75%相比,新规实施后科目二的合格率有所下降,是正常现象。

  而“挂科”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三点:

  首先是模拟灯光的使用上。“新规”将打灯光从5项增加到9项,其难度在于每一次灯光转换要在5秒钟内完成。不少不熟悉灯光运用的“菜鸟”被难住了。

  其次是关于转向灯的使用。新驾考注重文明驾驶与安全驾驶,考生必须在离路口还有一段距离时就提前打开转向灯,这个时间不能短于3秒。这一条同样适用于“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时,而不少考生就因为疏忽了这一点导致“落榜”。因为新规对灯光使用考核更加严格,一些此前扣10分的项目,现在扣100分。

  第三,车速问题。“车速与档位匹配’问题,以前是不评判的,现在也很重视,不少考生就因为长时间低速行驶导致考试不合格。在慈城考场,共有77人次因加减档位操作不当而“挂科”。

  济南:科目二变化不大挂科多因考生心理作祟

  

  据舜网报道,有学员告诉记者,新规科目二要求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时间不能超过90秒,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很大考验。

  毕竟作为一个初学者,不限制时间还可以从容应对,一旦限制时间就容易发慌,本来在规定时间内能做完的,因为紧张,造成失败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厦门:网传“新规的驾考通过率奇低”厦门交警用数据辟谣

  

  据厦门网报道,近日网上流传“按新规的驾考通过率奇低,200个人只有一两个通过”,还有人抱怨是系统的问题导致本该考过的人也不及格的。记者向厦门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车管所考试数据显示,这两日的考试通过率虽然有所下降,但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夸张,一些培训过硬的驾校也能做到100%通过。

  青岛:驾考新规没那么难青岛首考近半学员过关

  

  据青岛早报报道,青岛市车管所副所长何金亮说,新标准更加注重学员文明驾驶意识的培养,考试题目更加灵活。当天科目一考试的成绩跟以往相比变化不大,合格率在91%以上。

  青岛市车管所考试一科科长彭申可介绍,因为之前网络上过分炒作驾考新标准难度提高,导致了很多学员本来预约驾考,后来又取消了,使得新驾考实施首日,国内不少城市的驾考人数骤降。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岛车管所全体民警都没有放假,安排考官来给全市的驾校培训,引导他们在最短时间适应和熟悉新标准。 ”何金亮说。

  那么考过的学员、教练怎么说了

  

  已过学员:考试不难,通过秘诀:多练!

  学员张馨月:“最开始有一点紧张。但只要平时把技术学好了,一次性考过是没有问题的。科目三最难的地方是打灯光,其他考试项目的难度和以前差不多。”

  教练:看似难实则易,“最难驾考”太夸张。

  “很多学员反映考试变难了,其实我反而觉得考试变简单了。”拥有多年驾考教学经验的王巍教练说。“科目二考试中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调整,比如倒车入库以前中途停车是不合格的,但现在只是扣分,从这些层面上来说其实就是在降低考试的难度。很多考生抱怨的难点是使用转向灯,主要因为以往的学员并不重视”。

  那之前网传南宁某考场科目二考试全军覆没,在使用新规考试的第一天,科目三150人参考,仅1人通过,到底又是怎么回事了?

  

  图为:网传南宁某考场全军覆没(来源微博)

  有媒体后续报道称,原因是新旧规则交替期间,有驾校培训时仍然按旧规定训练...用旧规定训练,不挂才怪!

  对于新驾考,交警部门提示,此次驾考新规的执行是逐步推进的,目前的考试项目只增加了部分内容,到今年年底才会全部按新规考试。事实上,新规的关键就是更加注重实际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要求。

  也有网友表示,此次的“史上最严驾考新规”不是坏事,拿驾照宽进严处是好事。

  

  

  

  文末彩蛋,此次驾考新规的变化,没考过小伙伴们拿去看。

  

 

标签:新驾考 科目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