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邵洛羊艺术馆新址开馆 工业遗存和书画艺术交相辉映

2017-10-13 07:42: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胡燕

  昨天,邵洛羊艺术馆宁波书香文化园新址开馆,新馆设在园区原太丰面粉厂8个桶状建筑内,工业遗存和书画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邵洛羊先生亲属及我市各界群众200余人出席开馆仪式。

  据了解,邵洛羊艺术馆创建于2003年,由乔石同志题写馆名,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原址位于灵桥路768号宁波新闻文化中心大楼内。馆内陈列了邵洛羊先生生前捐赠的书画作品120余件,其中有明、清、民国和当代的书画作品60余件,邵洛羊先生创作书画作品60余件。此外,还收藏了各地及宁波书画名家作品50余件。馆藏比较全面地反映了近现代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面貌。

  建馆以来,邵洛羊艺术馆坚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举办过中国人物画展、全省新闻美术作品展、邵洛羊师生作品展等展览,还举办过艺术讲座、研讨会和书画笔会数十次,接待了国内外文化艺术界、新闻界、企业界的名人名家,以及各界群众万余人次。邵洛羊艺术馆是我市美术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为繁荣发展我市的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今年6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总部搬迁至东部新城后,报业集团决定给邵洛羊艺术馆找一个更适合的文化环境,更好地发挥她的社会作用。经各方协商,最后决定将其搬迁至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书香文化园,选址为原太丰面粉厂8个桶状建筑内。这里依托功能齐全、规模宏大的书香文化园,有众多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休闲项目集聚,同时与宁波市美术馆隔江相望,文化艺术氛围浓厚。据了解,新馆面积500余平方米,比原来扩大了100多平方米,设计独具特色,外形既保留了宁波老工业基地面粉厂的原味,又赋予其新的文化元素和时尚理念,凸显了历史的变迁和文化的底蕴。

  邵洛羊艺术馆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借邵洛羊艺术馆新址开馆的契机,肩负起文化艺术传承的重任,保管好、展示好馆内珍藏,普及中国书画历史文化知识,努力将其打造成一座集展览、交流、学习等于一体的开放性文化艺术场所,为“名城名都”建设尽责出力。

  开馆仪式后,与会嘉宾和群众参观了邵洛羊艺术馆馆藏展。昨天下午,邵洛羊艺术馆举办了“美在生态美在家园——田园山水画的创作和理念”讲座,由著名书画家张正忠主讲。

标签:艺术 书画 艺术馆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