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
感受浓浓港味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在杭城举行

2017-10-12 18:26:19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每天上下班都要坐杭州地铁一号线,但你有没有发现它的名字叫“杭港地铁”呢?“杭港”是由杭州地铁局和港铁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负责地铁1号线的运营管理。如今杭州与香港的合作越来越多了。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为了与浙江省人民分享这个大日子的喜悦,10月12日至10月2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在杭州图书馆举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就展。

  在杭城感受浓浓港味

  红色是展馆的主要色调,那是象征紫荆花旗的颜色,是中国红的颜色,是喜庆的颜色。

  一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具有香港特色的3D互动拍照区,站在画幕前,拍一张游客照,就像身临香港夜晚,来到了金紫荆广场。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展示与香港过去二十年发展有关的图片、文字和影片,展示墙极具设计感,内容包括了“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创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等十个单元的内容。

  展馆还设置互动游戏——绿幕AR互动拍照区,照片可以实时分享和打印。展馆还放置了天星小轮和冰激凌车,让参观者增加对香港最新发展的认识,并有如身临其境的体验香港的历史文化和风光。

  今日是展馆开放的第一天,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展馆内身着红色旗袍的礼仪还会为市民送上“二十周年”纪念章。香港是让人向往的地方,在去之前先来展馆逛逛吧!

  杭港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来,在国家的支持下,保持了长期繁荣、稳定与发展,在经济、社会和民生等方面都取得的发展,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本次展览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这个主题有着“现在和将来、成就和愿景”的双重意义。

  通过本次展览,市民可以见证香港回归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切身感受亚洲国际都会的活力,体会两地血脉相连、民心相通的情谊。

  2006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香港机场管理局组建合资公司,是内地最先向港澳开放的机场项目。杭州地铁一号线安全高效平稳的运行,成为内地城市轨道交通行业PPP合作项目的典范。

  就在10月10日,杭州市政府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署了港铁学院杭州分院合作意向协议。这是杭港双方继杭州地铁1号线、地铁5号线PPP项目特许经营项目以来的第三次合作,也是港铁学院首次开进内地。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告诉记者,截至2017年上半年香港在杭投资项目达5913个,杭州市投资香港项目有449个。

标签:香港 回归 成就展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