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公益广告"点亮"城市文明——衢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

2017-10-12 16:42:2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敏 通讯员 周俊

  公益广告,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这些年,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出现在衢城大街小巷,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们在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衢城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全方位、全覆盖、全媒体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巧言令色,鲜矣仁”……最近,市民周先生发现,不少学校周边的围墙上,一组主题为“南孔爷爷讲文明”的卡通墙绘公益广告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儒学文化融合,设计生动活泼,与周边的环境相得益彰。”周先生对这组公益广告是赞不绝口。

  市区公交站台灯箱公益广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倡导市民“文明用语从我说起,文明举止从我做起”;在酒店、餐馆里几乎都在醒目位子设有“珍爱粮食”“光盘行动”的标语;小区的围墙也成了公益广告的“秀台”:“中国圆梦,家家有福” “帮助空巢老人”……

  与此同时,媒体公益风也吹得强劲。据不完全统计,衢州主流报纸月刊登公益广告4个整版以上,衢州广播电台两个黄金时段每天播出公益广告4次以上,衢州电视台黄金时段每天播出公益广告8次以上。

  宣传内容上,我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部署要求,着眼于老百姓的身边事,向广大市民诠释着勤劳、节俭、向善等传统道德文化的同时,弘扬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传递城市“正能量”

  一则则触动心灵的公益广告,让人们感受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文明新风,在共鸣中增加认同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每逢双休日,市民徐伶俐都会带着她6岁的孩子到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走一走,而每次来她总不忘带些零食、水果和一个空塑料袋。

  “这空塑料袋是用来装零食包装纸和瓜皮纸屑的。”徐伶俐指着路边的一块公益公告,一字一顿地读到,“‘衢州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上面的字我孩子都认得,为人父母当然要做好表率。”

  “只要天气好,我们就会来南湖广场,跳排舞、乘凉,有时候还可以看电影。”市民刘女士家住市区荷一路, “上周,我带小孙女在广场看了一部电影,是一个讲节水的微电影,孩子看了很有感触,现在洗脸时她总是提醒我们‘请节约用水,洗脸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浇花’。”刘女士说,她二十岁从上海来到衢州工作,四十年过去了,亲眼目睹了衢城的变化,也深深地爱上了这座有生活温度的城市。

标签:文明 公益 公益广告 广告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