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供电公司全力护航衢宁铁路建设

2017-10-12 16:35:3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洪瑜阳

  日前,记者从衢宁铁路庆元站路基高压线迁移协调会上了解到,为实现铁路早日贯通,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和区位优势,庆元供电公司将主动对接,积极配合,以最快时间完成35kV新城至白新线、110kV宏庆1074线等线路迁移改造任务。

  “衢宁铁路的开通对今后庆元的发展意义深远,同时更是一项关系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庆元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庆元地处浙西南,区位上没有任何优势,交通单一,而衢宁铁路的建设将彻底改善这里的区位和交通结构,为日后招商引资搭建起广阔平台。

  而在衢宁铁路遂昌段施工现场,为保证工程施工建设过程中的用电安全,该县供电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根据上级部署,主动担当,加班加点,第一时间投入到配套电源建设中。

  “工程自2015年10月份动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安装10千伏高压线路8处,并将多处可能会阻碍铁路建设的杆线进行了迁移。”遂昌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公司还将密切关注衢宁铁路各施工点的供电需求,及时、高效、优质地为铁路建设服务,确保铁路建设用电无忧。

  衢宁铁路作为国家计划开工建设的重点铁路项目之一,是国铁Ⅰ级里电气化单线快速铁路,全长379公里,线路起始衢州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投资约274亿元。其中,我市境内里程约158公里,投资估算约110亿元,这也是丽水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项目。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除了各地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积极配合,为铁路的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市供电公司也先后对涉及改造的5条110kV电力线路进行现场排摸、勘探,确定初步改造方案,并多次召开线路迁改可研方案审查会、工程设计交底会、停电方案审查会等,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衢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力提升丽水沿线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四县(市)的区位优势,改善丽水的整体交通路网格局,优化丽水交通运输环境。作为本地的供电企业,我们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铁路建设,高效服务当地重点工程。”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供电 公司 建设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