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集中攻坚破解 “大搬快治”搬迁难题

2017-10-12 16:34:4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项敏 林园园

  仁庄镇石砻地质灾害点剩余2幢房屋顺利拆除;腊口镇持续发力,成功与下个寮地质灾害点3户搬迁对象签订房屋拆除协议;高湖镇底角坑地质灾害点最后2幢别墅完成拆除……

  连日来,青田县对未完成拆除任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系统分析和研讨,根据各点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计划,倒排时间,分解任务,加快“大搬快治”攻坚速度,并取得了明显的攻坚效果。

  船寮镇下七步地质灾害隐患点原计划于2018年实施避让搬迁,需搬迁59户210人,按照“三年搬迁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要求,避让搬迁工作要提前到2017年完成。对此,船寮镇不推诿不懈怠,在顺利完成大路、雷石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任务后,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加强工作力量,专门抽调8人成立工作组,集中精力抓好下七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搬迁工作。并在工作中实行“分户到人,联系到户”的机制,一边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一边着手安置地选址、政策处理等等,多管齐下,成效明显。目前,搬迁对象的协议签订、安置地建设、房屋拆除等工作正在积极有序的推进中。

  集中攻坚也打破了方山乡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工作僵局,因为该乡涉及到的华侨人数较多,沟通不便且信息传达过程中易发生偏差,给工作带来难度。开展攻坚以来,该乡干部主动耐心地与搬迁对象沟通交流,取得了明显成效,该乡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进度表,计划于10月初全面拆除隐患点内房屋。

  “通过集中攻坚,全县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共已完成了高湖、海口、仁庄、腊口等4个乡镇6个点的扫尾攻坚任务,船寮、方山等其余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房屋预计于10月份全面拆除。”青田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负责人说。

  此外,为确保攻坚取得实效,青田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在加强督查考核的同时,也专门派出精干力量,给有尾留任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各派驻2名干部进行蹲点,加大对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搬快治”工作的业务指导。

标签:搬迁 攻坚 工作 地质 地质灾害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