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共话生态文明 同谋绿色发展
首届“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莲都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7-10-12 15:56: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通讯员 徐华燕

  10月8日—10日,首届“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莲都国际研讨会在莲都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莲城,共话生态文明,同谋绿色发展。

  近年来,莲都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引,围绕“一个率先、两个提升、三个迈进”总目标,秉持“同心同向同力、共建共融共享、善谋善作善成”总要求,落实“城市共建、经济共融、福祉共享”总任务,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转型升级找准跑道,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莲都生态势能不断释放,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并先后创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示范县、省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诸多金字招牌。

  “举办大会就是要充分汲取国内外先进发展理念,深化与生态文明领域优秀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厚植生态底色,提升生态涵养,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绿色发展提供更多的莲都元素、莲都实践和莲都印记。”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小约翰·柯布是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创会院长、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研究院院士,被誉为“绿色GDP之父”。在参观完古堰画乡、九龙国家湿地公园后,他对莲都的生态文明给予厚望,说:“中国生态文明的希望在丽水,丽水生态文明的希望在莲都。相信莲都人的生活可以与自然环境有机共生,人的美可以同景的美相得益彰。”

  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小约翰·柯布院士工作站签约、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浙西南基地授牌、丽水学院荣誉教授和客座教授聘任、中美专家高端对话等活动。

 

标签:发展 文明 生态 绿色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