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洋客户”在丰收驿站里互动体验

2017-10-12 10:35:53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范卓桓 陈家浩

  “点一点按一按就能轻松汇款,太神奇了。”来自非洲西部国家喀麦隆的小伙塞舌尔(音译),体验了丰收驿站中便民终端中的转账功能后,塞舌尔连呼神奇。他说,在他的国家要是也有这样的“迷你银行”就好了,回国后要向家乡的“父老乡亲”说说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国庆长假期间,兰溪市诸葛八卦村旅游风景区内格外热闹,景区内的一家“小店铺”———兰溪农合行在诸葛八卦村风景区设立的丰收驿站里不时传出中英文的交流声,肤色各异的“洋客户”在店内参观、互动体验,阵阵欢声笑语映衬着国庆假期的欢乐氛围。

  来自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的海外留学生在旅游之余,走进了这家“小店铺”,不亦乐乎地体验了一把。

  “You can go shopping on the phone!(你可以在手机上购物!)”“Touch here and try it(触摸屏幕,你可以试一试)”“Amazing minic bank!(好神奇的迷你银行)”各种肤色的老外们纷纷交流体验心得。

  来自印度的阿什米塔(音译)看中了货架上的一把孔明扇,拿起扇子就扇了起来。

  “想不想要这把扇子?来,我给你从电脑里变出来。”丰收驿站站长领着阿什米塔走到一台笔记本电脑前,打开了电商平台—“丰收购”,为她选了一把同款扇子,下单后说:“好了,现在这把扇子就属于你啦!”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best gift!”阿什米塔拿着孔明扇非常开心。当她看到不止电脑上可以买到她喜欢的东西,手机上也能随时随地进行购买,她表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真是名不虚传,孔明锁、诫子书、八卦等特色小商品应有尽有。

  据悉,丰收驿站是浙江农信实践普惠金融,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载体。站点集金融服务、便民服务、网上代购、网上代销、创业培育五大功能为一体,有效满足了农村地区百姓的“存”“贷”“汇”等基本金融需求。

  自2013年,浙江省启动普惠金融工程以来,全省银行业纷纷在农村地区设立金融服务点。到今年上半年,仅浙江农信就在全省建成丰收驿站5785家,布设金融机具6945台,办理金融业务976.57万笔,点均办理金融业务1688笔,为农户网上代购11万单、代销农产品2.7万单。

标签:丰收 体验 驿站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