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口岸搬到家门口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给绍兴外贸企业带来"红利"

2017-10-12 08:29:0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10月11日下午,从巴基斯坦进口的5吨多松子,到达绍兴袍江国际物流中心,接受“进口直通”检验检疫。浙江中网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吴卓告诉记者,进口松子采用“进口直通”方式到绍兴再检验检疫,相对于在口岸检验检疫,既缩短了检验检疫时间,也减少了仓储费用和松子坏籽率,每一个集装箱可为企业节约6万元左右。

  记者从当天绍兴检验检疫局召开的“融入义甬舟,共享便利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绍兴已实现了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地区的检验检疫一体化,绍甬“直通直放”范围扩面,绍兴全部企业纳入“进口直通”范围,相当于“把口岸搬到了绍兴”。像这次的进口松子,原先在宁波口岸检验检疫,现在可以直通到绍兴再检。

  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是我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不仅是交通物流大通道,更是一条产业大通道。”绍兴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范张林表示,为了助力绍兴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该局与金华、义乌、舟山、嵊泗四地的检验检疫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从舟山、嵊泗、金华、义乌等口岸进口的货物,可直接到绍兴进行检验检疫。我市出口货物经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放行,相关口岸不再查验。同时,五地检验检疫部门共同搭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服务平台、企业培训服务平台、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产业服务平台。此外,共享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的创新制度,绍兴企业也可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绍兴检验检疫局通过与宁波口岸协调,绍甬“直通直放”范围进一步扩面,绍兴全部企业纳入了“进口直通”范围,负面清单以外的产品均可享受该项便利政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市出口产品通过宁波口岸“出口直放”超过1.1万批,直放率92%,同时,通过“进口直通”进口食品、医疗器械等52批。

标签:口岸 甬 检疫 检验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