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医保通APP又添新功能 异地居住登记可用手机办理

2017-10-12 07:43: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有相当长的时间要派驻外地工作、退休后想跟着在外地的子女一起生活,社保就医如何转到所要生活的城市?如今,有这样需求的市民,又多了一条办理异地居住登记的途径——可以通过手机APP足不出户办完相应手续。

  昨日,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要求,进一步便民利民,上月底,我市已完成相关测试,参保市民可通过宁波医保通APP办理异地居住登记,实现“零跑腿”。

  记者了解到,市民在下载宁波医保通APP并通过实名认证后,可在宁波医保通首页选择“资格核准”模块,进入“异地居住登记”界面并准确填写信息,将相关材料拍照上传。医保经办机构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参保人员可在“申请信息查询与撤回”栏里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参保人员可在“资格核准查询与撤销”里查询到相关记录。审核不通过的,请查看审核意见,如需补正材料的,可在补正后再次申请。

  据了解,异地居住登记针对退休人员异地居住;单位在职职工长驻外地工作或进修学习6个月以上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在外地工作、居住6个月以上的;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长期异地居住6个月以上的等相关人群。市民在办理登记后次月起可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其在本市的社保卡结算功能冻结。如从异地返回宁波后,先办理异地居住登记撤销,即可恢复在本市的社保卡结算功能。除退休人员外,其他人员自办理异地居住登记后6个月内不撤销。

标签:办理 医保 居住 异地 登记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