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拾金不昧接连上演,丽水这个地方的警民用行动温暖了一座城

2017-10-11 10:47:00 来源: 丽水网 雷利锋

  陪着女儿看病丢失两千现金

  10月9日17时51分,遂昌的徐锡英女士陪着孩子在人民医院二楼的输液区做雾化治疗时,突然发现自己所坐的凳子上有只粉色的女式钱包。

  

  徐锡英打开这只鼓鼓的钱包粗略查看,发现包内放有大量的现金,于是她将钱包紧握手中及时报警,徐锡英便一边细心地照顾着做雾化治疗的女儿,另一边焦虑的将捡到的钱包暂为保管。

  接到报警电话的遂昌交巡处突中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民警来到二楼输液区时,一眼就认出这位手拿钱包的徐锡英女士,她正坐在位子上焦急地等待民警到来。民警将这只钱包带回交巡处突中心寻找失主。

  

  为了尽快联系上这位粗心的丢包人,民警打开钱包查看有无线索,发现包内不仅有两张身份证、结婚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而且还有2000多元现金。

  

  这么多的证件与现金丢失了,想到失主一定焦急万分,于是民警通过身份信息及时联系上了这只钱包的主人黄女士,得知装有大量现金的钱包被好心的徐锡英女士捡到后,黄女士心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电话那头一个劲的道谢。

  半个小时后,失主黄女士的丈夫来到交巡处突中心值班室,当民警将钱包“完璧归赵”时,其丈夫述说了丢包经过。

  原来,当天下午黄女士夫妇陪同小孩上医院看病,两人来到二楼输液区给女儿挂盐水时,手忙脚乱照顾女儿,不慎将钱包遗失在了凳子上,回家后还浑然不知钱包丢失,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

  “我与妻子这本结婚证非常有纪念意义,它见证了我们患难与共,携手走过风雨历程!”黄女士的丈夫双手拿着失而复得的结婚证欣慰地说道。

  中学生丢失一个月生活费,民警母亲拾金不昧

  10月9日19时15分,遂昌交巡处突中心一位民警手中拿着一只钱包走进值班室,之后通过查询及时联系上了失主,而拾金不昧的正是这位民警的母亲林桂秀女士。

  当天下午,54岁的客车售票员林桂秀在班车上售票时,突然看到一个空着的座位上竟然有只棕色的男式钱包,她立刻将这只乘客丢失的钱包马上捡起。

  

  下班回到家后,林桂秀将当天在车上捡到钱包的事情告诉了当警察的儿子,并将钱包交给儿子,这位民警当即将钱包带到单位,希望尽快寻得失主。

  通过查询获知,丢包的原来是名学生,包内有几百现金,应该是这位学生一个多月的生活费了,这些钱丢了对于一名中学生来说可是件大事。于是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其家长并及时找到了这位丢包的男学生。

  

  当晚,这名男学生便匆忙赶到交巡处突中心值班室,领到了自己的钱包。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得知这位拾金不昧的售票员林桂秀女士正是交巡处突中心一位民警的母亲时,这名男学生立刻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原来当天下午,该名男学生坐车回家时,不慎将装有生活费的钱包掉在了客车上,当他发现钱包不见后却无从寻回,幸亏遇上了暖心的售票员林桂秀。

  这两位粗心的人幸亏遇见了两位热心的市民,小编觉得遂昌人民素质水平的提高和我们的警民关系是分不开的,生活在遂昌挺幸福,同感的在点个zan!

标签:钱包 民警 女士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