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昨在海宁启动

2017-10-11 08:21:0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昨天上午,以“喜迎十九大携手铸辉煌”为主题的2017聚焦杭州都市圈建设十周年新闻发布会暨联合采访活动,在嘉兴海宁启动,来自中央、长三角和省内的30余家媒体采编人员走进杭州都市圈,详细了解杭、湖、嘉、绍四城市十年来在经济和交通、民生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2007年5月,杭州都市圈第一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杭、湖、嘉、绍四座文化名城有了一次意义深远的握手,这片3.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从此有了共同的名字——杭州都市圈。十年来,四城协同发展,累累硕果。280多个合作项目,有力推动融合发展,综合竞争力位居全国六大都市圈之首,整个杭州都市圈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7224亿元提升到2016年的21764亿元,年均增长9.9%,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成为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充满活力的长三角“金南翼”。

  特别自2007年以来,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城市通过实行“八共”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已经成为长三角“幸福生活圈”的样本。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四市协同推进交通项目260多个,打通断头路35条。申嘉湖杭高速、杭长高速、嘉绍大桥及南北接线、钱江通道及接线等重大跨区域项目相继建成,杭州至海宁、临安、富阳、绍兴4条城际铁路开始建设。产业融合协同推进,圈内产业梯度转移,列入搬迁计划的杭州市属企业58.9%搬迁至湖嘉绍三地。信息经济成为都市圈发展新引擎,绍兴成功创建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联合采访团一行将先后走访余杭良渚、德清对河口村、安吉鲁家村、海宁尖山湾区大平台、柯桥杨汛桥镇、诸暨店口镇等地,多视角、全媒体报道杭州都市圈建设新发展、新突破。

标签:杭州 都市 发展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