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诸暨推进“双下沉、双提升” 医联体镇街全覆盖

2017-10-10 08:20:2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冯杭洁

  近日,诸暨市民许国球在长期饱受病痛后,总算过上了舒心日子。许国球患有左下肢静脉曲张,10多年来一到晚上就受胀痛折磨,上个月在省级专家的操刀下,他在家门口轻松完成了手术。

  许国球能摆脱病痛,托的是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和浙江省人民医院“牵手”的福。治疗静脉曲张的最新技术——射频闭合技术,原先只在省级医院开展,但因许国球平日工作忙,去杭州治疗的行程一拖再拖。今年5月,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合作建立了血管外科专家工作室,配备了全套血管外科设备。自签约以来,每周日省级专家都会到诸暨坐诊。许国球和许多市民一样,享受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红利。

  近年来,诸暨市积极落实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人才“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引进上级优质医疗资源。除了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诸暨市人民医院、诸暨市中医医院、诸暨市中心医院也都积极与上级医院对接,共享医疗新理念、新技术。今年以来,浙江省级医院累计派出各类专家到诸暨487人次,服务2041人次,授课118次。

  诸暨还不断推进市级医院与基层医院的医疗联合体建设。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拓展宣传渠道,提供主动服务,医院出人、乡镇出钱、政府兜底。目前,已实现7家诸暨市级医院与22家基层医疗机构全部签约和挂牌,完成医联体在乡镇、街道的全覆盖。

标签:医院 诸暨市 医疗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