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一民宅起火 边防民警成功救出一对父女

2017-10-09 15:17:34 来源: 舟山日报 方智斌 邹训勇 胡哲昊

  10月6日14时43分,岑港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一处房子一直在冒烟,具体情况不明,请求立即救援。

  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冒烟起火的是一栋两层楼复式房屋,其中一楼已被大火包围,屋内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小女孩。由于一楼火势太大,无法进入,边防民警从附近借来梯子,将梯子搭在房屋隔壁的小仓库上,然后通过仓库顶进入二楼阳台。

  民警打算从阳台进入救援,却发现门已被反锁,在阳台上可看见二楼房间里面有一名小女孩躺在床上,一名男子坐在床边。边防民警用湿毛巾护住口鼻,通过阳台右侧一道小门冲入室内将小女孩救出。“该男子有轻生念头,一开始不肯配合我们。 ”参与救援的边防民警介绍,经过一番耐心劝导,男子才跟着救援人员一起离开起火的房屋。不久,大火被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

  据警方初步调查,大火是获救男子点燃的。近年来,该男子在生活中遭遇多重打击,自觉压力太大,竟起了携女轻生的念头,在家中倒洒酒精点燃沙发等物品。

  据医生检查,获救男子及其女儿身体良好。经民警进一步劝说,该男子认识到错误并放弃了轻生念头。

标签:民警 边防 男子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