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安全护送旅客超200万人次 舟山海事护航"超级黄金周"

2017-10-09 15:17:51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通讯员 陈宣吟 舟山网记者 吴建波

华志波 摄

  记者今天从海事部门了解到,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舟山海上安全运送旅客204万余人次,车辆约9.4万辆次,进出货物约629万吨,水上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客流高峰出现在长假中期,10月3日、4日舟山海上运送旅客分别达到36.2万余人和37.5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9.5%和16.2%。舟山海事局加强对重点客运码头(渡口)现场检查力度和频度,严禁客危混装、超载等违法违章行为发生。10月3日,沈家门海事处联合多部门赴东极水域开展小型休闲船艇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一艘违规摩托艇。

张长沙摄

  长假期间,海事部门协调市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成功处置3起险情:10月2日中午,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报,4名海钓人员乘坐的海钓小船因主机故障导致船舶失控后漂航,多艘救援船赶往东福山成功救助4名遇险人员;10月4日凌晨,“苏灌云渔08098”在鲁家峙水老鼠山水域触礁搁浅,舟山海事局调派“海巡07341”救援,船上3名船员安全脱险。10月5日上午,“苏如渔养08327”在嵊山南面水域触礁,“海巡0743”前往救助,船上8名船员安全脱险。

标签:安全 山海 海事 舟山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