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长假期间,215家杭州企业累计营业额达23.58亿元,商业特色街吸流猛
8天营业额近2亿,湖滨路人气旺五成

2017-10-09 07:55: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焱 通讯员 王聪

  10月3日,杭州河坊街游客爆棚。拍友徐晖摄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焱 通讯员 王聪)这个国庆长假,在杭州度过欢乐时光的人们,在吃喝玩乐各方面又一次创下了不少纪录。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商务委获悉,根据对全市各区、县(市)215家企业监测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从9月30日至10月7日),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23.58亿元,同比增长11.3%。

  大型综合体人气旺

  销售额增长三成

  国庆期间杭州的百货、超市销售总体增长较快。对全市42家百货商场的监测显示,累计实现销售额9.97亿元,同比增长14.8%。一些新开业或去年开业不久的商贸综合体成为节日逛街休闲消费的场所。如滨江的宝龙城市广场和龙湖天街两个超过10万方的大型综合体,下城区的嘉里中心、国大城市广场等国庆期间人气旺;江干区的万象城、银泰庆春店、砂之船国庆期间销售均上千万,分别为5800.13万元、2716.31万元和1994.57万元;余杭区的西溪印象城、杭州西田城购物中心、临平银泰3家监测百货商场国庆期间共实现销售额6931.28万元,同比增长33.3%。

  据对全市50家超市监测,国庆期间共实现销售额2.99亿元,同比增长12.9%。据杭州华联华商集团统计,国庆黄金周公司杭州区域直营门店实现销售2.75亿元,同比增幅24.8%,实现零售2.56亿元,同比增幅33%。

  短途自驾游热

  带旺城区周边餐饮

  今年国庆黄金周,杭州成为全国热点旅游城市之一。旅游人数增多,带动餐饮消费。据对全市55家餐饮企业统计,黄金周期间实现营业额7234.27万元,同比增长9.7%。

  具体来看,景区餐饮总体略低于去年。今年来杭旅游的人继续增多,景区餐饮总体人气依然很旺,基本保持满负荷运行。由于2016年杭州景区餐饮消费基数较高,加上今年因双节并存、景区单双号限行以及临时性单向通行等措施更严的影响,景区餐饮消费总体要略低于去年,如楼外楼、知味观味庄今年黄金周期总体营业额低于去年。据对西湖名胜区餐饮业抽样监测,国庆期间餐饮业营业额总体下降4.8%左右。

  不过,杭州城区周边餐饮火热。随着我市县(市)全域旅游的兴起,今年国庆期间,周边短途休闲自驾游较多,带动周边市郊、区县(市)餐饮的增长。据区、县(市)监测,国庆期间淳安、建德、桐庐、余杭餐饮分别增长了15%、13.6%、13.5%和13.4%。建德今年黄金周期间旅游人数激增,带动了当地餐馆和农家乐消费集体上涨。如建德“严州府”餐饮营业额同比增长35.7%。

  此外,据对淳安、建德、桐庐、余杭等13家农家乐的了解,国庆期间营业额达370万元,同比增长30.7%。

  武林路特色街区营业额

  同比增长125%

  国庆前后,西湖、拱墅、江干、萧山、富阳、桐庐、建德、临安等区县(市)举办了汽车展,各大汽车4S店纷纷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据对全市28家汽车销售企业监测,国庆期间销售各类汽车2.63亿元,同比增长8.4%。国庆期间拱墅区汽车城销售车辆370台,销售额4811.2万元,吉利博瑞、奥迪A4、大众途观等自主品牌与中高端车型受到消费者追捧。余杭区监测4家汽车4S店共实现销售额8252.28万元,同比增长14.2%。

  与此同时,杭州市各商业特色街吸引了各地游客。清河坊、湖滨、南山路、丝绸城、武林路等17条市级商业特色街客流量400万人,同比增长30%左右,尤其是湖滨路国庆期间客流量约150多万人次,同比增加50%以上,营业额达1.9亿元,同比增长60%;南山路特色街国庆期间客流量约50多万人次,同比增加40%以上;清河坊国庆期间115万人次的游客量,同比增长12%;武林路特色街区“武林集@体感街”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广泛参与,国庆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5300余万元,同比增加125.8%;拱墅区信义坊商街、小河直街等大众餐饮云集的特色美食街区生意兴隆,7天实现实现营业额279万元,同比增长13.4%。

标签:同比 国庆 比增 增长 期间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