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 义工走进敬老院 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2017-09-30 14:22: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斌辉

  中秋佳节临近,浙江玉环救助救灾协会组织十余名义工,走进玉环市普亲龙溪老年养护中心,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做一顿爱心午餐,陪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时光。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斌辉)9月29日上午一大早,在养护中心的厨房里,义工们早早地开始张罗,洗菜、切菜、做菜,忙得不亦乐乎。厨房的一角传出阵阵香气,义工陈爱芳正忙着烹饪自己的拿手好菜——煎肉丸儿。

  “中秋节要到了,我做点煎肉丸,让老人家在敬老院里也能尝到家里的味道。”陈爱芳告诉我们,敬老院里的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他们为老人们专门做了玉环本土特色的家乡菜,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感觉。

  入秋以后,尽管天气有些寒凉,但敬老院里却涌动着爱心的暖流。义工们热情地陪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一声声“叔叔阿姨好”、“爷爷奶奶好”的亲切问候,让老人脸上绽放出欣喜的笑容。因为义工们的到来,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一片欢声笑语。据义工林洁介绍,义工队伍里大多数都是退休工人,他们因为爱走在一起,经常深入敬老院和社区里帮助老弱病残,奉献爱心。

  临近饭点,一盘盘热气腾腾的佳肴被整齐地摆上了餐桌,大家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品尝美味,义工们热情地为老人们夹菜,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对他们的手艺赞不绝口。“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做饭,饭菜的味道特别好。”84岁的老人张香兰边吃边说。

  据了解,玉环市普亲龙溪老年养护中心于今年8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1700万元,目前共有员工13名,房间40个,可容纳近90位老人,内设有健康小屋、心理理疗室、活动室和阅览室等基础设施,可供老人日常休闲,让老人在安全、舒适、如家般的生活环境中乐享晚年。

标签:义工 敬老院 老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