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大闸蟹“横行”上市 物美价廉值得尝鲜

2017-09-30 14:19: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洁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洁)秋风起,蟹脚痒。这阵子,作为湖中美味的大闸蟹又“横行”上市了,成了不少市民餐桌上的必备珍馐。昨天,记者走访玉环市各大菜市场了解到,目前大闸蟹的味道鲜美,价格亲民,值得喜欢螃蟹的市民前来尝鲜。

  当天上午9时30许,记者来到楚门镇楚袖路菜市场。在水产品区的摊位上,随处可见一兜兜新鲜的大闸蟹,它们披着青色“铠甲”,身形圆润,在网兜里“叠罗汉”、吐泡泡,显得有些张牙舞爪。

  “大闸蟹上市时间一般为农历8月初到11月,现在虽刚上市不久,但价格不贵,每公斤在70元左右,与往年基本持平。”摊主阮师傅从网兜里抓出一只大闸蟹,掂了掂后说,“一只大闸蟹约3两重,在10元至11元左右,‘嘴馋’来光顾的市民也有不少。”

  据介绍,大闸蟹除了被送上市民自家餐桌外,还有不少被打包成箱送进各大酒店、小饭店的厨房。在另一个卖大闸蟹的摊位前,摊主李师傅正摆弄着今天刚到货的大闸蟹。“买去自己吃的一次买两三只,酒店里订的一次都会有好几公斤,现在订购情况还不错,预计到农历11月份还会迎来销售高峰期。”李师傅笑着说道。

  采访中,一位已有20年卖蟹经验的林师傅还分享了挑选大闸蟹的小技巧,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通常蟹壳背呈黑绿色且带有亮光,蟹脐两旁会透出红色的说明蟹膏鲜艳,属于好蟹。“不会鉴别的市民,也可以直接捏捏蟹足,较硬、较有力的会比较新鲜好吃。”林师傅说。

标签:上市 大闸蟹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