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兰溪驶往杭州班车司机开车玩手机 被乘客举报后受罚

2017-09-30 10:10:3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徐健辉 通讯员 应哲元

  昨天,记者从兰溪了解到,当地有一名驾驶快客班车的司机,因为在开车过程中玩手机被乘客举报。他不仅受到公司处理,同时因违法驾驶被处于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开车玩手机危险又违法,但总有司机心存侥幸,耐不住短短几秒等待的寂寞,禁不住手机的“诱惑”,将交通安全抛之脑后,麻痹大意甚至铤而走险,边开车边打电话、刷微信。

  一周前,在兰溪往杭州的快客上,乘客发现司机兰某某在开车过程中玩手机,便拍摄下来进行举报。

  兰某某所在的浙江长风运输有限公司经过调查后,对其作出相应处罚,并要求其进入安全学习班学习一周。

  此外,因为兰某某已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驾驶机动车不能玩手机、接听电话,交警对其采取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随着手机与人们生活越来越密切,不少司机会在开车中接听电话、看看微信,心存侥幸,以为自己能及时处理突发状况。

  但很多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司机低头的那一瞬间。

  “当车速在60km/h时,低头看手机2秒,相当于盲开36米,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20米。”据交警介绍,开车玩手机还会造成视野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可能错过交通信号或标志。驾驶员开车玩手机时,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标签:司机 开车 手机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