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部署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旅游安全工作

2017-09-29 13:58:31 来源: 舟山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旅游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分析今年国庆假期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节日期间的交通运输、旅游安全工作。副市长蔡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长达8天,也是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闭幕后迎来的首个黄金周。受这些利好消息以及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溢出效应影响,我市旅游市场将持续升温,节日期间客流人气必然兴旺。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强化隐患排查,牢记预防预警,提前谋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每位游客“进得来、出得去、住得下、玩得好”。

  会议要求,旅游部门要重点突出对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游行业特种设备以及旅游包车等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全力做好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运力统筹,重点指导旅客、车辆疏运压力较大的线路。做好运力调配和应急加班工作,尽可能提高客船周转效率。公安部门要针对自驾游高峰,完善旅游交通疏导方案,在重要路段、重点码头、重点旅游景区进出口等区域增加警力,引导自驾车有序进出,确保良好的交通秩序。节前节中,要加大对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的联合执法力度,加强餐饮、交通、住宿、购物等价格管理,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广告、强迫消费、违反合同约定、“黑车黑导”等欺客宰客的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交通 安全 工作 旅游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