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前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市第一 度假区重点建设项目传捷报

2017-09-29 11:19:4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沈敏霞

  比拼指标完成、比拼项目进度、比拼服务效能,自度假区上半年“十大比拼”活动开展以来,建设部门紧紧围绕“推进城市北进,加速滨湖崛起”的命题攻坚克难, 1至8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比拼成绩。

  数字晾晒见真章

  据统计数据显示, 1至8月,度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47亿元,同比增长20.1%,在1至8月各县区晾晒指标中位列第一。其中,项目完成投资22.86亿元,同比增长63.3%。度假区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共16个,年度投资计划20.95亿元, 1至8月完成投资19.1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5%。可以说,度假区各重点项目全程、全时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与“速度”。

  加快建设类项目进展顺利、竣工开业类项目取得突破、力推开工项目有序推进、前期报批项目快马加鞭,是度假区重点建设项目奋力冲刺的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度假区今年竣工开业类项目共有9个,其中梅东拆迁安置用房四期工程紧扣节点,完成年初排定目标计划,以98.1分位居榜首;在加快建设类项目上,小梅桥改造工程98.6分名列前茅,浙江鑫达医院、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湖山大道项目向小梅桥看齐,正趁着金秋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的速度;在力推开工的4个项目中,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活力社区按时序进展良好以98.9分夺得第一;另外像长田漾湿地景区旅游综合体项目、鑫远太湖国际健康城—颐养中心等4个前期报批项目也在为早日进场做好准备。

  合力克难破瓶颈

  环顾度假区,无论身处塔吊林立的工地,还是日新月异的景区,都能感受到度假区冲刺奋进的足音。俗话说,窥一豹而见全身,前8个月喜人数据的背后是一幅幅生动比拼的画面。

  在前往渔人码头的必经之路,一架横贯小梅港蓝色的全钢结构铆接桥梁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座外形酷似上海外白渡桥效果的桥梁,是度假区上旬提前实现通车的小梅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并不是单单架设一座桥梁那么简单,事实上包含老桥的安全拆除和新桥的顺利建造两个方面。为了能让该桥在国庆期间顺利通车,度假区管委会建设与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泡在项目现场,在有限的工期内,破解一个个难题,和时间赛跑。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度假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群众福祉的提高,必须要全力解决难题、破解瓶颈。在定期举行的例会上,每个项目组责任人就项目当前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等逐个项目进行汇报,梳理当前项目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共同商讨项目推进对策。最后,紧紧围绕周计划、月通报、季考评强化问题导向,按照集思广益得出的解决方案及时交办,层层落实,协同推进,破解着困扰着建设进度的瓶颈。

  统筹发力创新绩

  今年是度假区发展的关键之年、项目建设的丰收之年。项目多、困难多、任务重是今年度假区项目的真实写照。马上进入四季度,对于接下来要干什么、怎么干,建设部门的工作人员早已了然于胸,一幅幅细致的表格图示早已张贴在了他们心里。“一定要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各施工、建设、监理等单位要各司其职,严格做到关键岗位人员必到岗、重大危险源必检查、现场作业人员必接受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隐患必消除……”近半年大比拼活动,建设人员不但锤炼了意志,更提高了前瞻性和统筹性的思维。一切围绕项目,又不完全割裂项目与项目之间的联系,强化狠抓项目管理意识,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各项目建立完善的质保安保体系,严格合同管理,监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好材料关、工序关、检查关、验收关,强化项目督查考核。各部门及街道强化责任和实干意识,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和政策处理工作,敢于克难攻坚,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良好环境。

  眼下,度假区各项目负责人正借助城中村改造的东风,主动加强与街道对接,了解时序,按计划推进目标任务,各项目组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摘取“秋季红”的胜利果实,并朝着“全年红”奋力冲刺。

标签:度假 建设 项目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