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电子商务成大众创业新引擎 湖州电商创业活跃程度全国第11位

2017-09-29 11:11:2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 颖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期一年的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于本周二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拨和激烈角逐,湖州得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得威电商平台”项目从近200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湖州得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总部在长兴县,目前是全国首家服务于电动车行业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是我市第一批电子商务示范单位。“我们‘得威电商’这个平台于2015年正式上线,目前已建立了全国2万多家‘电动车服务空间站’,今年1至8月平台实现电商交易额4.5亿元,目前正在推进‘智能快递外卖功能车租赁项目’,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发展成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行业垂直服务平台。”“得威电子”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得威电子”能驶上发展“快车道”,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帮助,它是我市电子商务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国家加快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去年,我市主动调研电商创业需求,通过举办创业创新大赛、创建省级电商创业创新基地等举措,积极为电商创业者搭建平台,组织多场电商创业创新培训,并借助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等平台和组织为创业者提供专业化电商服务支持。

  今年,我市还着力开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提升行动”,市及各县区的组织保障、规划引导、政策保障、行业组织及公共服务配套都已健全并逐步完善。市及各县区都建立了领导小组、编制了发展规划、出台了扶持政策、成立了电子商务协会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拥有省级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基地23个、省级电子商务实践基地35个、省级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企业47家。

  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不仅帮助企业打开销售新渠道、提速发展,也成了助推农村经济转型发展和促进就业创业的“新蓝海”。通过加强统筹统领、强化平台支撑、强化线上占领、强化电商培训、强化典型引领,农村电商创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我市已拥有农村电商平台37个、电子商务产业基地11个,今年1至9月全市新增农村电商创业2349人,带动就业10071人;近两年农村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50%以上。

  目前,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浓厚,电子商务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全市约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去年,在“2016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城市”排名中,湖州排名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第11位,较上年度提升4位。

标签:创业 商务 电子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