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多举措推进作风建设 湖州南浔法院打造司法铁军

2017-09-29 11:08:5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白 乔

  记者日前从南浔法院获悉,该院以“规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自查自纠找问题、严格内部行政管理规范、统一审执材料相关格式及规范、督促检查巩固实效等举措,并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诉讼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逐步打造一支司法作风过硬的队伍。“今年以来,全院20个部门通过条线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查摆不规范问题,共自查出不规范问题66条,除各部门立查立改之外,最终汇总梳理出台三方面18项整改措施,并落实督办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该院负责人介绍,该院还新出台规范财务内审、出差办案、工作着装、院章使用等各项行政管理制度15项,成立了由院领导带队组成巡查小组,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大督促巡查力度,定期通报活动开展中发现的问题,并指名道姓曝光干警的不规范行为,巩固活动实效,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除此之外,该院率先制定《诉讼服务中心标准实施方案》,明确环境卫生、仪容仪表、礼仪培训、监督评价等标准,并对大厅现场服务、热线服务、网上服务等各类服务的范围、流程、业务要求和质量标准予以标准化规范,实现当事人诉讼“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

标签:规范 服务 标准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