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2017-09-29 10:53:05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吴江怀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率队开展“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安全消防突击检查、暗查暗访。他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紧急动员抓部署、从严整治用铁腕、常态长效强网格,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下午,徐文光一行来到衢江经济开发区、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和柯城工业园区等地部分企业暗访。在衢江经济开发区浙江乾坤机械责任有限公司,徐文光发现该公司厂房出租给了多家企业用于生产经营,部分企业现场管理混乱、生产车间与仓库混用,安全通道标识标志不明显等情况突出,徐文光要求企业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绿翔石膏线厂,徐文光发现厂区内存在较大体量违法建筑,其中出租给“衢州市左严汽车厢体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焊接作业紧邻木材等易燃物质,现场消防设备缺失,煤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杂乱摆放,厂区负责人对有关安全事项“一问三不知”。徐文光当即要求该公司从危险区域撤出人员,并责令市安监局立即给予处理整顿。在柯城工业园区浙江国宇工贸有限公司,一家沙滩摩托车组装厂房内气味刺鼻,未看到作业人员佩戴有关防护装置,厂区布局不清晰、现场堆放可燃物较多,徐文光要求有关责任部门从严督促整改,彻底铲除隐患。

  晚上,徐文光一行还来到新新街道十五田铺村检查民房、出租房、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充电场所等的安全情况。在多幢民房楼下,徐文光发现大量电动自行车充电私拉电线和乱装插座,未按要求采取防火分隔措施,当即要求有关单位人员采取有效措施整顿乱象,同时要注重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巡查制度。

  徐文光在检查时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绝不可掉以轻心。要紧急动员抓部署,严格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我市行动方案和细则,明确分解落实任务责任;要从严整治用铁腕,在摸清底数的同时,严格按照“八个一律”要求,加大整治和执法力度,做到“零容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要常态长效强网格,切实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纳入到基层网格化建设,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市领导王良春、王顺大、祝晓农参加暗访。

标签:安全 整治 徐文光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