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想知道汤溪古人中秋如何祭月吗?国庆可去寺平古村看看

2017-09-29 10:32:0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周轩 通讯员贡小兵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正逢国庆长假,位处金华后花园汤溪镇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寺平古村,精心筹划了众多主题鲜明的中秋旅游活动,欢迎中外游客的到来。

  在10月1—8日期间,寺平古村落旅游公司隆重推出“情系国庆,温馨中秋”猜谜语活动。活动地点就在景区入口处的安乐寺前阔叶树林内。在众多的谜语中,你选认为能猜到的一张谜面,凭古村旅游门票到指定地点的服务处,只要正确说出谜底,就可获得寺平古村特色小吃一份,猜中率几乎100%。

  在10月2—4日期间,寺平古村景区还将隆重上演名震八婺的《银娘省亲》大型情景剧。在畅游寺平古村的同时,游客还可穿越历史时空,与银娘邂逅并合影,体验一场专属于游客自己的浪漫。

  最值得游客期待的,当属“银娘祭月”了。10月4日,中秋节当晚,寺平古村落旅游公司推出“吃团圆晚餐,祭月仪式,篝火晚会,品尝月饼赏月”活动。当晚7时—7时20分,将在寺平宾馆广场祭月台举行寺平古村传统的“银娘祭月”仪式,届时游客可观赏到独具汤溪特色的祭月地方文化。寺平古村落旅游公司将为80名游客提供住宿一晚、景区门票一张、一次晚餐,免费参加祭月仪式、篝火晚会等。

  另外,10月2日—7日,在寺平古村至博书院(立本堂),孩子们可选择参加书法、绘画、活字印刷、手工制作等各项各类活动,与父母、老师一起互动、体验、分享成长的快乐与感动。

标签:古寺 平月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