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投资1200万元 武义“后陈经验”搬上银幕

2017-09-29 10:28:48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杨林聪

  “目前电影已经送到上海进行后期制作,顺利的话,11月份就将和广大观众见面了。”昨天,在武义县璟园,舜熙影业董事长许伟和记者透露了电影的最新进展。

  许伟所说的电影名叫《漂亮的村事》,由舜熙影业总投资1200万元,讲述了一段农村政治生态的变迁。

  电影的原型是武义的后陈村。后陈村地处武义江畔,位于县城东部,交通便利,水资源丰富。村里共370户970人,党员41人,村民代表35人。2004年6月,该村因在全国首创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而闻名。

  13年前,由后陈村探索出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从一项“治村之计”上升为“治国之策”,2010年正式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组织法》。2013年、2015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为了拍好这部电影,舜熙影业请来了孙宏建担任导演兼编剧,影视剧《狄仁杰》《孔子》《丁宝桢》《沂蒙山的故事》等80多部(集)均出自孙宏建之手。

  在演员上,此次参演演员除主演左夏初外,还有牛犇、奚美娟等众多著名演员及戏骨加盟,当然,该片的群众演员均由后陈村的村民们本色出演。

  在电影里,主人公郝秀萍由于长得美丽端庄、热情豪爽,人送外号“漂亮”。她嫁到村里后,经历了婚礼风波、征地矛盾、鱼塘承包、茶园流转、开店遇阻等一系列矛盾纠纷事件。

  “漂亮”仗义直言,爱打抱不平,得到了村民的爱戴和拥护,被选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由此引发了一场农村民主管理制度改革的地震。

  “从全国首创到全省覆盖,再到全国推广,后陈村的发展是中国农村波澜壮阔改革进程的一个缩影。很荣幸能出演这部电影,也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和演绎,讲好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后陈故事’。”该片主演左夏初说。

标签:后陈 电影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