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涉案1000多人1亿多元 三门警方破获特大农医保诈骗案

2017-09-29 09:31: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王超 林利军

  为了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国家推行了农村医疗保险制度,给百姓治病就医构建起了一道保障,但有人竟打起了骗保的歪主意。

  近日,三门县公安局民警经过8个多月侦查,行程24个省及自治区调查取证,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利用假医用发票骗取农医保案件,涉案人员1000多人,涉案金额一亿多元。

  三门的叶某因妻子做脑手术,花光了家里的积蓄。随后,他带着妻子辗转去上海各大医院进行后续治疗。正为钱发愁的叶某,在上海某医院看到墙上贴有开医院病历、住院发票的小广告,于是动了歪脑筋。

  叶某拨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对方,并通过汇款方式向造假者支付千元手续费。随后他收到江苏寄来的住院发票和医用相关证明、票据。拿着这些票据到医保中心,他成功骗取到了资金,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四五次从医保中心骗取资金119万元。

  今年初,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在整理农医保发票时,发现叶某使用的是假发票,便报了警。

  “叶某家里有病人,医保中心也知道,因为他之前也报过几次销,另外,他每次报销医院挂号单是真的,这样就麻痹了工作人员。”案件受理后,三门县刑侦大队城关刑侦中队马上立案侦查,并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叶某接受调查。

  民警通过侦查,顺藤摸瓜锁定了伪造医院发票嫌疑人江苏籍陶某和时某。经查,陶某的妻子时某在上海各大医院向在医院排队挂号患者推销发票或通过小广告接生意,双方达成交易后,由陶某在老家将制作好的票据通过快递寄给患者家属。

  3月9日、10日,民警在上海和江苏将陶某夫妻抓获,并在其家中收缴大量汇款单和快递单,民警通过以单找人,并通过当地警方协查,先后在全国24个省、自治区找到1000多名涉嫌农医保诈骗嫌疑人,涉案价值一亿多元,目前已追回365万元。该案也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目前,叶某涉嫌诈骗被三门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医保 诈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