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超级黄金周来临 热门景区民宿"一房难求"价格相对平稳

2017-09-29 08:04: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朱锦华 实习生 房子渲

  后天,“超级黄金周”就要来了,旅游消费有望迎来高峰。现在除了酒店外,民宿正逐渐成为市民旅游住宿的好去处。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宁波热门景区周边的民宿已被预订一空。

  想抢一间满意的民宿也难

  王小姐早就计划好了,国庆长假准备到周边的几个景点转转。旅游最重要的就是住宿,她在网上搜了一下景区附近的民宿,已经很难预订到满意的房间,“有些看起来条件比较差,我也不愿意住,条件稍微好点的民宿已经抢不到了。”

  九龙湾生态客栈位于余姚市梨洲街道南庙村,是一家原生态民宿。客栈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概在半个月前,客房就已经预订满了。“到目前为止,民宿房价基本还没有调整,九龙湾客栈跟往常一样保持在680元左右一间。”该负责人说。

  深藏于四明山之中余姚大岚镇华山村东湾岗的一家文艺小资民宿——东湾小隐,民宿房间预订同样火爆,现在基本上已经预订不到自己想要的房型了。

  还有一家名为青籁的民宿,位于象山县鹤浦镇大沙村。这家靠山面海的小别墅民宿,即便是不好找,目前房间也基本上满了。

  住民宿还能获赠景区门票

  记者从几家民宿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东湾小隐平日客房价位在每间680元~1080元之间,双休日会在原价基础上打7~8折,国庆长假价位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可能会在折扣方面做一些微调。

  青籁民宿相对来说档次较高,价格会比其他普通民宿稍微贵一些,一般标间和大床房在1000元左右,豪华家庭套房、蜜月套房为1580元,豪华海景房在3000元左右。其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房价平均还会上浮200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有些商家在价格方面没有做出明显的上浮,反倒是多了一些优惠。例如姚江源乡村客栈,房客还有望获赠景区门票或民宿抵用劵,“这种情况在往年还是少见的,我们也主要是想多争取一些回头客。”客栈负责人说。

  

标签:黄金周 景点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