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首届世界丽水人论坛昨举行 为丽水大花园建设提供"智力方案"

2017-09-28 14:37:1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作为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的三大主体活动之一,首届世界丽水人论坛昨日下午举行。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围绕“大花园建设和丽水人使命”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智慧,激荡思维,为丽水大花园建设提供“智力方案”。

  原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商研究院院长王永昌,市委书记史济锡作主题演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晨发出倡议。

  论坛共分三个板块:详解大花园的内涵、意义;解析“大花园”实施路径;共促“大花园”根深叶茂。

  史济锡以《实施“大花园”战略谱写秀山丽水绿色发展崭新篇章》为题,作主题发言,详细解读了丽水“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战略的背景及内涵。他说,丽水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生态屏障、作为“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之一,坚持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绿色发展之路。回眸过去,丽水坚定坚信、硕果累累。

  史济锡表示, “大花园”战略是全国独创,是对“两山”重要思想的伟大实践,丽水有幸承担了全省“大花园”探路者、先行者的角色,就必须高起点、大视野谋划。丽水“大花园”的参照物和坐标系就是世界一流,有信心在生态保护和发展绿色产业方面成为“东方瑞士”。建设大花园是丽水的思考、丽水的宣言、丽水的行动。具体而言,要打好最美生态牌,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的大花园;打好绿色发展牌,建设绿色经济发达的大花园;打好全域统筹牌,建设空间格局优化的大花园;打好改革创新牌,建设体制机制完善的大花园;打好富民惠民牌,建设人民生活幸福的大花园。

  史济锡还向来宾们发出邀请,热切期盼天下所有的丽水人,满怀情系桑梓的赤子热血,积极参与和投入到“大花园”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真诚希望海内外丽水人多建言献策,回归创业,添薪加火,共同把“大花园”蓝图画好,将“大花园”品牌点亮。

  纳爱斯集团董事长庄启传,浙商总会第一届理事会首任秘书长郑宇民随后发言。美特斯邦威集团董事长周成建、浙江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方敬华、艾莱依集团董事长陈频、浙江方正电机董事长张敏、美国龙安集团董事长饶及人就“丽水的变与不变”“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路径在哪里?”“建设大花园我们还能做点什么?”进行沙龙对话,在交流中分享智慧,在碰撞中激荡思维。

  章利民、潘东明、邵烨、郭胜华等四位嘉宾讲述了自己人生经历,以及与丽水的情缘。他们讲述了曾经的无奈和背井离乡、创业的艰辛和自豪以及对家乡丽水的渴望与深情厚谊,还谈到了对大花园建设的企盼。

  在论坛的最后,朱晨向天下丽水人发出了“处处是花园,人人做园丁”的倡议。

  市领导虞红鸣、陈瑞商出席论坛。

标签:丽水 建设 花园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