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山区单季稻陆续开始收割 观赏金秋梯田要抓紧

2017-09-28 11:11:07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瑞安林川镇的梯田。深山老林摄

  永嘉南正梯田稻谷开始收割。楠溪青鸟摄

  “岩坦镇南正村梯田的单季稻第一批开始收割了,今年十一期间,留在田里的稻谷就不多了,想要观赏梯田丰收景象的赶紧来,不要等到十一。”昨天,读者“楠溪青鸟”向记者发来他在南正村拍摄到的农户收割单季稻的现场照片,而记者也从温州市农业站了解到,近期我市天气晴好,永嘉、泰顺、文成、乐清、瑞安等地山区的单季稻已陆续开始收割,想要观赏高山梯田稻谷丰收风光的市民要抓紧了。

  温州的气候、地理、生态等环境都很适合种植水稻。其中,山区种植单季稻,平原地带可种植双季稻。山区的单季晚稻一般在5-6月种植,9月底-10月初成熟收割。今年,由于近期天气晴好,稻谷成熟较往年稍有偏早,往年十一长假期间才可观赏到的金黄色景观梯田也提前亮相,各地的农民也趁好天气开始抢收了,预计今年十一期间山区单季稻大部分会收割完毕。

  每年单季稻成熟时,永嘉茗岙、瑞安金川、瓯海泽雅、泰顺岭北等地的大规模山地梯田就会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尤其是永嘉县茗岙乡的梯田景观全国闻名,这儿有3000多亩梯田,已开发了6个最佳摄影取景点;还有瑞安市的金川粮食生产功能区,也有大规模的山地梯田,分布在对坑、杜山、山林、大路前、小林源、吴元等六个行政村。

  相关链接

   温州最美梯田分布

  一、永嘉茗岙

  ●最佳观赏点:大致分为6个,1-3号在茗岙,4-6号在郑山,两者相距5公里。如果去茗岙,可去1号拍摄点,如果去郑山,可去6号点,6号点最有气势。

  ●自驾路线:1.市区-瓯北-上塘(走省道)-渠口-大若岩镇-碧莲镇-茗岙。2.市区-双屿上高速-梅岙下高速-桥下镇-徐岙-黄坑-郑山-茗岙

  二、瑞安林川镇(原金川乡)山林村

  ●最佳观赏点:山林村

  ●自驾路线:1.温州市区-瓯海大道动车站方向-福州路-桐岭山洞-陶山-湖岭方向-林溪-金川(原乡政府所在地)-吴源路-往山林村,车程约计2小时内。2.温州市区-瓯海大道-瞿溪方向-瞿溪八仙路-八仙岩社区警务室边的上山公路-瞿湖公路-分水城服务驿站方向-按指示牌林溪、湖岭方向再下山公路-林溪-金川(原乡政府所在地)-吴源路-往左方向的山林村,车程不到2小时(或导航)

  三、瓯海泽雅西岸片(唐宅村、上潘村、北林垟、潘庄村、五凤垟等村)

  ●最佳观赏点:上潘村杨府殿前或上潘垄

  ●自驾路线:市区-温瞿路泽雅方向-天长岭隧道-泽雅景区-泽雅水库山脚驾校前过桥左边上山-泽雅水库红色管理房边一直往前-往纸山景区指示牌往前-经垟川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往唐宅村-上潘村或上潘垄(或导航)

   四、岩坦镇南正村梯田

  ●最佳观赏点:南正村路边

  ●自驾路线:市区一诸永高速一枫林出口一岩头镇一岩坦张溪(四海山)方向一原张溪乡政府一行驶约8公里有路牌南正村方向(或导航)。

 

标签:秋景 观赏 梯田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