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亮”起来的瓯江 南岸沿线建筑像一幅山水画长卷

2017-09-28 11:14:0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李庭

  市区瓯江路上的鹿港大厦夜景(示意图)

  施雪峰是温州星远国旅公司的总经理,5年前他还有另一重身份,承包“江南明珠”号游船搞“瓯江夜游”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可惜那一次他失败了,瓯江两岸昏暗的灯光没有照亮他的梦想。不过,这一次他说,如果瓯江今后真能“亮”起来,他或许还会拾起梦想再干一次。

  他的夜游瓯江梦又被点“亮”了

  “江南明珠”号游船,对温州人并不陌生。作为温州第一艘专业观光船,“江南明珠”号于2007年由温州港集团、永嘉县轮船公司和温州圣凯莱贸易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打造,造价千万元,船长45米,宽10米,共三层,乘客定额220人,2008年9月投入运营,却在几个月后便匆匆停航。

  2011年9月,“江南明珠”号以承包的形式租给了我市7家旅行社,施雪峰便是其中的发起人之一。那时他望着滔滔瓯江水踌躇满志,“一来瓯江作为温州人的‘母亲江’,自然禀赋优越,开发条件得天独厚;二来温州市区晚上缺乏娱乐地点,瓯江夜游项目也没人在做,我们一旦做成了,既可赚到广阔‘钱景’,也可为温州打造新的旅游名片。”施雪峰说。

  为此,承包到船后,施雪峰仅装修就花了三个月时间,2012年4月“江南明珠”号重新起航。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艘寄托着施雪峰投资经营梦想的游船,在运营不足百天后再次停航。“当年我们设计的游览线路为开发较为成熟的杨府山至瓯江三桥一段,但观光者的乘船体验感还是太差。”施雪峰回忆,当时瓯江沿线仅有零星建筑上装有轮廓灯,观赏瓯江三桥,只能看见闪烁的车灯,观光者想拍几张好看照片都满足不了。

  转眼5年过去,最近每次路过瓯江路,施雪峰都有新惊喜,瓯江沿线景观带逐渐开始亮灯了。“光影浮动的瓯江夜泊、明暗交叠的东塔西塔,光想想,你就知道这样的夜景多美。‘十一’先去看看亮化成果,如果瓯江亮化工程扮靓了夜温州,我还真打算再试一次。”施雪峰笑着说。

   她的江景包厢更火了

  最近,位于市区望江东路140号的周师傅瓯菜馆生意有点火,周珠花每天接着订餐电话,心里都是乐滋滋的。“十一期间,我们的30多个包厢几乎都爆满。尤其是中秋节当天,15个江景包厢更是火爆,这几天电话都不知道来了多少拨,听说订完了,那些客人还很失落。吃着我们的炒粉干、炸响铃、油糕、白丸敲鱼汤,就能观赏窗外的瓯江美景,这样的中秋家宴的确是最‘瓯式’也是最享受的。”周珠花说。

  2014年,以做传统瓯菜为主的周师傅瓯菜馆开业,吸引了不少温州“老瓯菜”迷,而酒店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让周珠花见证了这些年瓯江路沿线夜景的变化。周珠花告诉记者:“我们的15个江景包厢都能看到江心屿,但之前的江心屿太暗,到了晚上,几乎看不到什么特别的景色,虽说是江景包厢,顾客看到的也多是路上的车灯。”

  不过,这一个月时间,周珠花明显感到了不同,这是因为最近试启动了瓯江沿线亮化工程,夜色美景让人啧啧称赞。“最近这些江景包厢一直没有空过,一些老顾客告诉我,在里面可以看到江心屿的灯光秀,还能看到景观带亮灯,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店窗外的风景已经变得这么美了。”

 

标签: 瓯江 亮灯 两岸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