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下山抄小路 老人滚落土坎 急救人员爬山1小时老人得救

2017-09-26 15:43:17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方玲珊

  秋高气爽的日子,适合登高远眺。前天,家住市区的老余携老伴一大早登上北山后面的一座无名山。临近中午准备抄小路下山,一不小心从两米高的土坎上滚落下来,左腿动弹不得,右手腕肿胀并有剧烈疼痛,老伴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接到电话后,120指挥中心指派市人民医院出车。院前急救医生陈胜男接到命令携担架工,和开车司机一起出发,可是到了山脚下,一行人发现,山高路远,山路崎岖不平,有些地方甚至布满荆棘,“当时一想到山上的病人危在旦夕,我们就拿着担架,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前行,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找到老余后,陈医生立即给他监测生命体征,体格检查后初步判断左股骨骨折,右手腕骨折,给予夹板固定,制动。三个人又马上抬着病人下山。当救护车呼啸着载着病人到达抢救室门口时,抢救室的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门口。

标签:下山 病人 一脚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