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村里村外刺鼻味少了 永康推广"电能替代"助推绿色发展

2017-09-26 15:33:12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通讯员 徐芝婷 陈方正

  昨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石柱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永康市宽海五金厂巡查变压器、配电柜和车间的配电箱等供用电设施,保障中频炉用电。

  永康市宽海五金厂位于石柱镇前郎村,主要经营水泵、加油机等机械配件,2009年开始实施煤改电。今年1—8月,该公司电量达到121万多千瓦时,减少煤炭消耗488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206吨、二氧化硫36吨、氮氧化合物近2吨、粉尘329吨,节能环保效果明显。

  “以前我们工厂能源用的是煤炭,实施‘煤改电’后,虽然电费成本增加了不少,但是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好了,销路也打开了,厂里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永康市宽海五金厂总经理吴宽海说。

  企业实行“电能替代”,减少了污染排放,永康的天变得更蓝了。“以前在村里村外总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今年以来这种感觉明显少了,空气也变好了。”石柱镇前郎村一郎姓村民说。

  近年来,永康市紧密跟踪产业结构调整和市场变化,推广“电能替代”项目。今年1—8月,永康累计完成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1个,替代电量6461万余千瓦时,节煤2.6万余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6.44万吨、二氧化硫1938.41吨、氮氧化合物96.92吨、粉尘1.76万吨,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助力永康绿色发展,助推“大美”永康建设。

  为加快企业能源设备更新换代,永康还前移服务关口,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替代”工程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服务。

标签:替代 永康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