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南部诸岛昔日淤积小池塘变身成为休闲健身小公园

2017-09-26 11:31:38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幸笑薇 陈璐

  定海南部诸岛打造治水精品

  昔日淤积严重的小池塘变身成为休闲健身小公园

  木质护栏、水墨文化墙、健身器材……日前,在定海大猫岛小南岙,一座池塘公园悄然诞生,成为了当地人健身、休闲的新去处。“大猫岛上原本没有健身器材,岛上居民业余生活也不丰富,考虑到百姓的需求以及治水成效巩固,街道将小南岙池塘列入治水精品工程打造。 ”定海环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红波介绍,目前,该小公园建设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在天气转凉后种上绿化植物。

  定海南部诸岛由于地理位置较偏,且需舟楫前往,一度成为定海环南街道“五水共治”的难点。今年,定海区对南部诸岛的小微水体进行摸排调查,共有28处小微水体,其中6处小微水体列入今年全市剿劣任务,还有11处小微水体也列入环南街道小微水体整治范畴。

  据介绍,原先的小南岙池塘约有700平方米,由于多年未清淤,池塘淤积严重,一度有三分之一的水面被当地百姓用来种植蔬菜。今年剿劣以来,环南街道对该池塘进行了清淤、引水,对池塘周围环境进行了整治,并在池塘里种上了水生植物,小南岙池塘水质进一步得到改善。“考虑到池塘附近有一些空地,本着打造治水精品工程的理念,街道又对小南岙池塘进行了规划设计,将其打造成为一座休闲健身小公园,以丰富百姓业余生活。 ”姚红波介绍。

  据悉,下一步,环南街道将进一步对南部诸岛小微水体加强监管,并结合各个小岛情况,适时打造更多类似小南岙池塘公园的治水精品工程,让治水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标签:定海 池塘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