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法院实现全市首例跨域执行案件网上立案

2017-09-26 11:25:45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庄列毅 周洁

  定海法院实现全市首例跨域执行案件网上立案

  人在家门口材料网上跑

  近日,定海法院收到一起执行案件跨域立案申请。

  申请执行人罗某等四人与台州椒江某水产有限公司存在劳务报酬纠纷,经定海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确认该水产公司需支付罗某等四人共计21400元工资款。然而仲裁裁决书生效后,该水产公司还是未支付工资款,罗某等四人遂想申请强制执行。

  四人均在定海区干石览镇西码头工作,而水产公司所在地及主要财产所在地均在台州市椒江区。罗某等四人就近向定海法院提出执行案件跨域立案申请。按照以往的做法,定海法院收到材料后要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到椒江法院,椒江法院审核后再决定是否立案。万一材料不全,整个程序又要重新走一遍。“最多跑一次”改革后,定海法院通过网络将材料直接发送至椒江法院。收到材料后,椒江法院立刻核对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以及申请执行材料,审查后当即决定立案。“本来我们四人一直在为这个事情发愁,去一趟台州路远且不说,那边人生地不熟的,万一跑错了地方或少带了什么材料,得多麻烦。后来我们听人说报纸登过可以‘家门口’立案,就马上打定海法院电话咨询。准备好材料,今天我们四人就一起过来了。 ”罗某说,“现在电脑上操作一下,我们的案子就在椒江法院那边受理了,不用跑冤枉路,真是方便。 ”

  本案系定海法院受理的全市首例跨域执行案件网上立案申请,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生动实践,也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

标签:定海 执行 法院 材料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