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清理“无名”旧衣回收箱 投放衣物需认准“正规商标”

2017-09-26 11:29:03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曹思思

  每到换季,不少市民都要为家里换季的旧衣物纠结,留着穿不着,弃之可惜。这阵子,细心的玉环市民发现身边出现越来越多的“无名”旧衣物回收箱,它们打着“低碳环保·美化玉环”“资源循环再利用·衣旧情深献爱心”等公益旗号。

  “这箱子放这里大半个月了,前阵子下雨,也没见人把衣物收走。”玉城街道桃花岭村的肖女士口中的旧衣物回收箱位于城关二中对面,是一只高近2米、宽约1米左右的方形铁皮箱子,全身由白色和绿色组成,设有一个投放口和上了锁的开箱口。

  箱子正面写有“低碳环保·美化玉环”等公益标语,两侧还附有一张旧衣物收集处理流程表,但唯独没有旧衣物回收箱的所属单位、机构名称。“大家看到有这个箱子,都很积极从家里拿衣服放进去。”肖女士表示,这个旧衣物回收箱可以说是“从天而降”,至于它什么时候出现的,从哪来,衣服到哪儿去,她一概不知。

  玉环市妇联、团市委、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慈善总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都表示,并非他们单位设置。

  “一般设置这种箱子,要向我们备案、审批,但我们从来没有收到过类似的申请,所以接到市民来电时,我们也是一头雾水。”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管理处工作人员说。

  9月19日上午,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在前期调查排摸的基础上,对20来个来路不明,占用绿化带和人行道的“无名”旧衣物回收箱进行统一清理。

  “我们发现这些箱子没有审批备案,一直设置在绿化带、人行道上。为防止继续泛滥,决定先暂扣。”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副队长陈刚说,接下来只要发现此类“无名”回收箱,他们将第一时间进行清理。

  “往后,市民如有发现此类旧衣物回收箱可及时联系我们。”陈刚表示,也希望箱子主人能自觉与他们联系,方便对回收箱进一步处理。据了解,目前玉环可捐赠衣物的正规途径就是位于玉环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外的慈善超市,那里有一只专门用于旧衣物回收的箱子,市民慈善捐助时,千万要认准“正规商标”。

标签:回收 旧衣 玉环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