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府大道东延:发扬“铁军精神” 贯通城市交通大动脉

2017-09-26 11:01:2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目前,我们已完成地下排水、排污管线施工,道路综合配套的燃气、电力、通信等管线也即将完工,两座桥梁的桥面板也已铺装完毕。”9月19日,在市府大道东延段(东二路—九塘路)施工指挥部,颜文秀向记者介绍工程的最新进展。

  颜文秀是椒江区东片道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主抓市府大道东延工程。他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份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各个节点如期完成,“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四季度可以完成道路面层施工,在年底实现通车。”

  据了解,市府大道东延工程是连接主城区与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新区的城市主干道,目前市府大道东延疏港大道至东二路已建成通车。在建的市府大道东延东二路到九塘路段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拓展椒江东部区块路网结构,提升东部区块的配套设施条件。

  作为我市城市基础交通的一条大动脉,市府大道东延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把该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我们是3月份开始进场的,到5月底,全线就可以无障碍施工。”颜文秀表示,自他参加工作以来,这样的速度“几乎没有遇到过”。

  这一速度的实现,得益于政策的平稳处理。东二路到九塘路全长1096米、宽50米,规划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在这1000米左右的道路上,涉及的却是下陈街道15个村的政策处理问题。

  为了确保道路施工,下陈街道工作人员发扬“台州铁军精神”,进村户,下田头,一遍遍为村民讲解政策。从土地丈量、评估、青苗补偿到签订拆迁协议,基层干部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进。

  政策处理平稳,工程进度也不落后。指挥部提前谋划、整体联动、交叉运作,始终在抓落实、抓实干上下功夫,并通过定时召开工程例会,及时掌握最新工程进展,点评施工进展情况、质量安全存在问题,分解落实指标,确保每个节点目标和整体工期目标的实现。

标签:工程 道路施工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