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区民政部门集中力量 开展统一更换市区路名牌工作

2017-09-26 10:38:1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彭洁

  自今年3月起,台州市区两级民政部门集中力量,开展了统一更换市区路名牌工作,截至6月底,市区主要道路路名牌全部更新完毕,在177条道路上设置了1608块路名牌。“目前,我们已启动市区非主要道路路名牌更换工作,到今年年底前,市区所有路名牌都将焕然一新。”市地名办主任邓永新说。

  在他看来,路名牌意义重大。“想象一下,在一个没有任何标识的空间或建筑物里,人的一切行为都失去指引方向,就会变得茫然无绪、杂乱无章。”路名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每天的道路上,路人行色匆匆,车辆川流不息,斗转星移,不变的,大概只有建筑物和矗立路边的路名牌,而后者,往往在擦肩而过时被我们忽视。

  关于路名牌,你知道多少呢?

  据了解,在台州,市区路名牌全部按照最高标准设置,内外均采用不锈钢结构。其中,路名牌为厚度1.5mm的纯铝板,牌面贴有反光膜,底色丝网印刷,边框则由1.2mm厚304型不锈钢折边焊接;立杆是一根磨砂不锈钢管,直径为89x3mm,确保路名牌牢固美观。

  路名牌牌面的颜色分为蓝色和绿色,其中,东西走向的路名牌,底色为蓝色;南北走向的路名牌,底色则为绿色。

  牌面正中的字体为方正大黑,下方根据国际通用采取汉语拼音罗马拼写的通名,加上英文缩写的通名。再下方有箭头标识,为门牌号走向示意。两侧分别为东西或南北走向标识,在英文E、W或N、S边还标有实心三角形或圆形,“如果是个圆形,就说明路名牌所在地是该条路的起点或终点。”邓永新介绍。

  为实现市区道路路名牌整齐划一,3月底,市民政局组织各区民政部门赴杭州调研地名标识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路牌样式、版式、道路专通名及英文译法等,并在此基础上,拟定了台州市区道路路牌统一式样,制定出《台州市道路名称英译导则》,在市政府通过后,已经成为这次路名牌样式的依据。

标签: 路名牌 更换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