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签约到复建仅用时8个多月 温岭“红色引擎”助推城村联改

2017-09-26 09:58:1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吴敏力毛海挺

  9月22日上午,温岭市影视城里人头攒动,来自太平街道小河头村的506户村民经过两轮抽签,各自将新家标在了新的村庄地图上。从1月份启动改造到开展复建抽签,小河头村仅用时8个多月。在场的村民们告诉记者,除了街道和相关部门的高效推进之外,村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也功不可没。

  自城村联改工作启动以来,温岭市的旧城、城中村改造工作“多点开花”。其中,坊下街长大楼以东区块房屋拆除进入扫尾阶段,横湖桥村、下岸渚村、后应村、小河头村等开始全面复建。截至目前,该市累计签约6997户,拆除4705户,面积达88.59万平方米。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温岭市专门在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先锋引领环境革命”三年攻坚行动。通过“党群携手抓整治”、“三比三争比赶超”等多项工作,实施联系户与党员捆绑考核和结果公示,要求党员带头,引导做好亲属好友和联系户工作,发现问题,帮助整改。并整合党群及各种社会资源力量,助推工作开展。

  小河头村有人口2700多人,是温岭市今年启动改造的第一个城中村。“49个党员,按照网格化管理,一人负责20户,开展分头走访,合力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小河头村党支部书记李卫兵介绍, 1月13日至19日,为期7天的集中签约,村班子成员、党员协助街道工作人员,一直“钉”在村里。其中一户兄弟之间长期不和睦,母亲挂靠成难题,村党支部成员找他们聊了3个晚上,终于圆满解决。改造过程中,仅因房屋析产、父母挂靠引起的争议该村就解决了80多起,到现在为止没有一起因矛盾纠纷而影响签约,跑出了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复建的“小河头速度”。

标签:改造 温岭 速度
编辑:熊栎蔚(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