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不让美容成“毁容” 舟山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乱象

2017-09-25 14:16:39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汪超群

  美甲店“越界”干起激光脱毛、服装店“混搭”玻尿酸注射业务、写字楼里“潜伏”着双眼皮埋线“高手”……今年以来,我市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3起,罚款25.15万元。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由市卫生监督所主办的“美丽,从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开始”广场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伴随医疗美容行业的迅速发展,一些非法机构、个人利用消费者爱美的迫切心理,开展非法医疗美容。“他们通常利用低收费、虚假广告、微信朋友圈等手段非法招揽生意,因不具备相应资质和条件,或使用假冒伪劣的注射剂、填充物等美容产品,导致非法医疗美容乱象丛生,引发纠纷和投诉。”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徐海军说,这些违法的美容服务不仅造成了消费者身体的损害、经济上损失,更使不少爱美人士的精神趋于崩溃。

  今年上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今年5月至明年4月,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我市也制定了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严厉查处非法开展漂唇、割双眼皮、祛眼袋、瘦脸、水光美肤、激光美容、隆鼻、隆胸,以及注射玻尿酸(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违法行为。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想做医疗美容,要看这家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否核准登记有“医疗美容科”,操作医生是否具有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同时,一定要签署协议,索取印有该医疗机构公章的发票。消费者切勿轻信或为了省钱而选择“地下美容机构”,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当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窝点或个人健康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

标签:美容 医疗 法医 非法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