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公交112条线路全实行新规 992名司机驾车"人机分离"

2017-09-25 11:17:49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周永章 郑黾睿

  9月20日,舟山公交最近招聘的26名新公交司机经过短期培训和跟车实习后正式上岗。 28路公交司机傅挺一大早来到始发站内,在站务员兼安检员督查下,将手机调到“静音”后放入驾驶座位后上方的小盒内,然后准时启动车辆出发。至此,舟山公交下属112条线路的992名公交车司机开车时已全部实行与手机分离。

  此前,舟山公交公司规定,公交司机行车途中禁用手机。大多数公交司机能严格遵守,但也有极少数司机开车时随身带的手机开成振动,有时习惯查看一下手机屏的显示,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为了让公交司机驾车时禁用禁看手机的规定真正落到实处,保持驾车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确保行车和乘客的安全,公司运用典型案例在对所有司机进行教育的基础上,于今年初率先在81路公交车上试行新规,并接受出车前检查、行车途中巡查、视频随时监察、乘客监督的“四查”。

  81路公交线实行新规定后,公交司机开车时使用和浏览手机的陋习得到根治。目前。舟山公交所属的112条公交线路的驾驶员开车时都已实行“人机分离”,且成效明显。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公司事故同比下降47.8%。其中推广公交司机实行“人机分离”的新规是一个重要原因。

标签:公交 司机 实行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