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电动三轮车撞死人逃逸 金华市浦江交警6小时破案

2017-09-25 10:51:3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杨晓东

  9月20日,36岁的云南镇雄人罗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撞死人逃逸,6小时后他就在暂住的出租房内被办案民警抓获。

  9月20日下午4时15分,浦江县杭坪检查站执勤交警接到过路货车司机报警称:距离检查站五六百米处的道路上,有一辆电动车倒在路中间,旁边躺着一个人。执勤交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被压在电动车下,头部受伤,已不能说话。交警用雨伞为伤者挡住雨,并联系120抢救伤者。

  由于伤势过重,次日凌晨,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查,伤者姓张,70岁,浦江人。

  事故发生后,执勤交警联系了报警货车司机。司机说,他在驾车时突然看到有人摔倒在自己前面三四十米的位置,当时并没有看到有车辆碰撞的过程。幸运的是,报警货车上有车载监控。交警随即赶往永康,提取货车上的车载监控。

  在查看车载监控录像后,办案民警发现一辆嫌疑电动三轮车,但因事发时下雨,三轮车特征不明显。

  浦江交警大队启动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应急预案,抽调侦破能手,分组进行现场走访,寻找目击证人扩大线索;调取沿线监控资料进行视频追踪;走访电动三轮车维修点排摸嫌疑人员。

  由于事故地点是山区偏远地区,监控未能摄入事故现场,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走访排摸,没有查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9月20日晚上9时许,民警通过立足原点、扩散周边、由近及远的排查侦破策略和技防手段,对事故发生前后经过该路段的各类三轮车进行了反复排查、对照、比对和查找,终于在杭坪镇一个多达1000多户人家的村庄范围内发现了该嫌疑电动三轮车的出入痕迹。县公安局值班领导了解案件情况后,当即拍板抽调警力,进村重点针对房内有电动三轮车的户主进行了排查。

  当晚10时许,侦查人员发现一辆停放在出租房的电动三轮车,经反复核查、比对,发现该车痕迹与现场碰撞痕迹相符,确定该车就是肇事车,该车属于云南镇雄人罗某。随后,民警在罗某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9月21日,罗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浦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罗某承认,他在事故发生后,为逃避责任逃离现场。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三轮 三轮车 交警 电动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